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4-03-22 09:52:09 作者: 学生工作部 点击:

3月19日上午,柳州工学院2024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在学校征兵工作站隆重举行。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教务处处长李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26名应届毕业生入伍学生及20余名家属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辉主持。

学校纪委王锦雄书记致辞

欢送会上,王锦雄书记向积极应征入伍的26名应届毕业生一一颁发纪念品,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获批应征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大力支持祖国国防事业的学生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致辞讲话中,王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获批入伍学生在应征道路上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所展现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在与大家深入交流的过程中,王书记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及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的复杂性,勉励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新兵们,要将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人民利益充分结合起来,守护好国家安全稳定;既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又要强化军事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争做素质全面的新时代“优秀士兵。同时王书记鼓励大家要以最快地速度实现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学会服从命令听指挥,时刻保持柳州工学院学子该有的精气神和战斗力;要始终牢记忠诚担当的神圣使命,在火热的军营中不断砥砺道德品质,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1B8F1

王锦雄书记为新入伍学生颁发纪念品

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辉宣读了柳州工学院2024年春季入伍的26名新兵名单并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为成功参军入伍的学生感到骄傲和自豪。

7907D

机械工程学院苏仲庆同学代表新兵发言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苏仲庆同学代表全体应征入伍大学生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成长的过程和收获,并表示正是大学的培养才奠定了其成为军人不可或缺的重要选择和基础;同时苏仲庆同学在发言中也阐明了自己入伍的初心,进一步端正了入伍动机,也坚定的表明了自己为军旅生涯奋勇战斗的决心。

欢送会上还进行了与入伍新兵交流互动环节,新兵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再次重申了自己的入伍初心,表示到部队后将努力践行新时代强军目标,努力学习军事技术,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79379

入伍新兵进行互动交流

声声叮咛送新兵,保家卫国赴征程。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军事机关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2024年春季我校2024届毕业生有近百余人积极报名应征,经过层层选拔、层层考核、层层比拼,共有26人从百余人中脱颖而出,获批入伍。接下来,我校将聚焦征兵工作的重心,切实强化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而不断努力奋斗。

6A16B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