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校园——学生工作部一行到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24-03-28 15:14:47 作者: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27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辉、副部长黄增辽、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梁艳梅、梁静老师一行四人到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学院党总支书记文海燕、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调研会由文海燕书记主持。

调研会上,文海燕书记就学院心理异常学生概况、管理机制、日常教育管理、处置心理异常学生相关问题以及下一步心理健康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105076

刘云辉部长听取汇报后,明确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就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对的问题给出指导意见,强调各二级学院要落实议事规则、工作制度,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及家校合作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多方面听取意见并着重解决心理异常学生的实际问题,鼓励我院多途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筑牢学校安全稳定底线。随后,黄增辽副部长就调研会上设计艺术学院各位老师提出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一一进行说明和解答,并表示学校会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技能培训、联合专科医院为各二级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提供专业科学的支持和服务。

最后,文书记表示要以本次调研为新起点,按照调研组的要求和指导,不断学习、总结工作经验,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希望老师们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将个人成长融入学院进步和学校发展中,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向前发展。

撰稿:石宏佳

编辑:工设232梁佳佳

初审:郑利斌

复审:黄征

终审:文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