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来源: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4-03-27 21:56:50 作者: 唐菁悦 点击:

3月25日清晨,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在北校区合一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新建、全体辅导员和学院2022级、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本次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由学生代表翻译221班方高欢同学发言。她通过广西各族人民共庆“三月三”节日,阐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呼吁同学们怀赤子之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赓续中华红色血脉,承今朝之志,担时代大任。

学生代表方高欢发言

语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新建老师发言。杨书记先带大家回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关键在人,希望在青年,要通过实际行动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杨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有方向,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二是守护团结有发展,积极维护民族团结,互助友爱,共同进步;三是学习理论有力量,做好理论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升自我。

此次升旗仪式,有助于师生们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大家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语教学院全体师生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努力使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一审:唐菁悦

排版:李家英

二审:肖乐乐

三审:杨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