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24-03-25 21:57:32 作者: 程裕敏 点击:

3月21-22日,设计艺术学院在各年级开展了春季学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在网络安全方面,各辅导员对学校最近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做了通报,并提醒学生们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轻信陌生人的信息,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要随意转账,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同时特别指出了网络诈骗的多种形式和手段,教导学生们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

在心理健康方面,辅导员们向学生讲解了有效的心理调试方法,鼓励他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以缓解心理情绪和学习压力。同时,辅导员们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以尊重、真诚和理性为基础,处理好恋爱与学业、生活的关系,使其成为个人成长的正面力量,如有心理困扰,应主动寻求辅导员或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的帮助。此外,针对宿舍安全问题,辅导员重申了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瓦斯炉和饲养宠物、禁止晚归和夜不归宿等规定,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卫生,春季应预防传染病、流感、肺结核等疾病的发生。

在交通安全方面,辅导员们通过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同学们,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过马路不看手机,多“左顾右盼”,避免交通意外的发生。

此次安全教育会议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设计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把安全教育抓牢抓实抓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程裕敏

初审:郑利斌

复审:黄征

终审:文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