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副董事长、校长刘军教授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4-03-29 12:02:38 作者: 党政办公室 点击:

为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方位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根据学校2024年党政重点工作安排,近期,学校副董事长、校长刘军教授带队,深入企业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岗位的利用率和访企拓岗的实效性。

刘军校长一行重点走访了柳州市东科智慧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第十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桂林分行)、柳州公共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柳州市柳职院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中建八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广西)和广西叫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本地知名企业。

走访柳州市东科智慧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走访广西建工集团第十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在面对面交流过程中,刘军校长对走访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总体发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情况。刘军校长表示,“近年来,学校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创新培养模式,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此次访企活动既是为了拓宽就业渠道、全方位促进学生就业,更重要的是,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更加精准地掌握市场和企业的用人需求,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调整与优化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协同打造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刘军校长向走访的全部企业再次发出诚挚邀请,“特别期待企业深度参与到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校企双方围绕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科学研究、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建立合作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

此次走访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希望进一步与我校建立多维度的交流合作,期待与我校共享岗位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走访中国光大银行(桂林分行)

走访中建八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广西)

2024年我校毕业生预计5319人,再创历史新高。面对异常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学校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细化各项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将以访企拓岗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供需对接,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和岗位,为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文波,东城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学校董事会秘书张世辉,学校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科技产业处、汽车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走访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