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率队到我校调研

来源:组织宣传部(统战部合署) 时间:2024-03-23 10:40:42 作者: 组织宣传部(统战部合署) 点击:

3月20日,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邓娟娟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周泉东一行5人到我校走访调研,并在南校区18楼中型会议室座谈交流。学校副董事长、校长刘军,学校党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督导专员罗云贵,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曾文波,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周泉东主持调研座谈会。

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邓娟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学校副董事长、校长刘军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主要办学成果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刘军校长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有力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牢牢抓住教育教学质量这个核心,不断促进教学改革水平的规范提升;三是推进落实减员增效,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完成学校机构调整和全员竞聘,激发内生动力;四是多措并举,开源节流,守卫学校财务资产安全。刘校长表示,2024年是学校重要转折之年,相信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学校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领全校齐心协力,保持奋起直追的决心和勇气,鼓足“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场“硬仗”。

学校党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督导专员罗云贵汇报了学校党建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坚持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一融双高”,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围绕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带领全校统战人员与广大师生团结一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副董事长、校长刘军,党委书记罗云贵分别作工作汇报

在自由交流环节,学校统战干部、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统一战线力量。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邓娟娟对我校把统战思维和统战手段运用到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并取得显著成效表示赞赏。她指出,学校要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让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邓娟娟常委对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注重思想引领。要把加强党全面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二是加强平台建设,注重联谊交友。要摸清新时代高校党外人才成长规律,为其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在工作生活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党外人才更有归属感、认同感。三是加强优势作用,注重工作方式方法。邓娟娟常委最后指出,希望柳州工学院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作用,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前,邓娟娟常委一行实地调研了学校汽车工程学院学科创新实践基地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BIM工程应用中心,对我校办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实地调研汽车工程学院学科创新实践基地

实地调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BIM工程应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