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前身为2008年设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组,2009年独立建制更名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2015年更名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2021年3月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直属学校领导的独立二级机构,现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48人,承担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任务。

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历任领导的不懈努力下,在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同努力下,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累计1人获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自治区级本科教学改革工程A类项目1项、一般项目8项;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广西区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竞赛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3人次;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二等奖2人次、三等奖4人次;全区高校“壮美广西”系列思政课“示范课堂”二等奖1项;广西区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优秀微课三等奖1项;柳州市“行走的思政课”研学实践案例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柳州市大中小学“让思政课活起来”主题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学院选送微电影《未来》荣获2021年全区党员教育“八桂先锋”优秀作品文艺片类优秀奖。累计获批市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全国二等奖2项,“我心目中的思政课”全国大学生微电影优秀奖2项;广西区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广西区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三等奖3项。

当前,学院正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坚持内涵式发展,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主动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道理,努力把思政课讲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金课。(统计时间:截止2023年3月)